【沒有什麼雖敗猶榮,是以你們為榮!】

 

沒有什麼雖敗猶榮,是以你們為榮!

2021 東京奧運,將會是中華代表隊史上獎牌收穫最豐富的一屆,但比起這個紀錄,更希望所有人記得,這些選手在賽場上所展現出來的精神與意義。
拿下高爾夫項目銅牌的潘政琮,第一天因為氣候影響表現大走樣,排名全部選手倒數第四位,莫大的差距沒有讓他放棄,反而一天比一天享受比賽,更在最後一天以近乎完美的表現,衝進前三排名,逼出延長賽,最後以火燙的表現拿下銅牌,他說:「國家隊的其他選手激勵了我,渴望能為國人們貢獻一個獎牌」,他做到了。
台灣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,電影「翻滾吧,男孩」的真實角色,替我國拿下首面體操項目銀牌,背負著 5 年前因為里約奧運失誤的惋惜,努力至今,完美落地的當下,李智凱已經是我們心中的金牌,告訴所有人,這個落地他等了 5 年,但賽後的淚水不是感動,而是依舊渴望金牌的不甘。
「世界球后」戴資穎,在奧運的殿堂中是全世界羽球好手的目標,每一位對手無所不用其極的希望能夠擊敗她,這一晚我們都因爲她無法奪金而惋惜,相信最不甘心的,是在頒獎台上卻強顏歡笑的她,但我們知道妳會重新挑戰,因為,你是戴資穎。
這幾位台灣好手在今天都為所有孩子展現了何謂台灣的價值,我們不輕易放棄、也不因此滿足、付出一切渴望挑戰更好。
謝謝你們,激勵了這塊土地的每一個人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