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濤·心·話】Volere e potere!台南後壁頓時好意大利!

【濤·心·話】

什麼事?讓一位義大利的 Pizza 名廚 Zoca,在炎熱的台南偏鄉當志工烤出上百張頂級比薩美食,
還汗水、感動破表的喊出,這是天堂!
退而不休的美術老師,苦幹的台南樹人國小校長,長年讓一群嘉南平原成長的孩子,在奔放的畫作中個個成為快樂創意天使,就是原因。

300 多度的窯爐邊,Zoca 主廚跟汗水不停又興奮的孩子們一起拉麵皮,把來自義大利的番茄醬、Mozzarella 起士、Salami、火腿一層層的舖上,堆的髙髙的,送進火旺的爐內,三分鐘不到,孩子們大口吞嚼,第一次嚐到由義大利叔叔做的焦香豐實 Pizza,歡喜滿足。
眼尖的 Pizza 教父,看到老師、家長準備的藕片、蓮子、香腸在地材料,立刻用上,烤出了台南味 Pizza,獨特芬香,大家爭食。
樹人和來自南投人和國小學版畫的孩子,跟義大利 Zoca 叔叔忙不停的做 Pizza、吃 Pizza、教他版畫,呼聲、笑聲、讓魯冰花電影中樹人國小的三棵老芒果樹,也隨著台、義文化燃燒,搖曳起舞。

依傍著綠油油的嘉南平原,Zoca 感恩台灣在義大利遭病毒蹂躪時慷慨支援。他由衷的叮嚀家境貧困孩子,只要有一技之長,就能歡喜追夢。
Volere è potere「有志者事竟成」孩子們隨著 Zoca 叔叔大聲朗誦這句抑揚頓挫的義文 ,台南後壁頓時好義大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