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 暴雨!孩子不再驚恐的六龜育幼院 】

暴雨!孩子不再驚恐的六龜育幼院

近來南部驚人的雨量,水患肆虐,讓人不禁想起同樣八月八日那場意外,致電關心高雄六龜育幼院的情況,一切安好,建築師邱文傑也寫下這段話,見證六龜經過完整規劃後,重生的姿態
==
感謝這一路上默默奉獻,撐起院生們新生活的那雙堅強有力的臂膀⋯
六龜育幼院楊子江牧師說,八八水災就是傾盆大雨連續三天沒停過⋯,把整個小林村埋了,聽說有500冤魂⋯。那是2009的八月八日。
那年在李濤先生和基金會的努力下,經過水土保持計劃、興辦事業計劃及建築使用執照和室內裝修審查等…….漫長的等待,終於有了結果,這幾天六龜育幼院的小孩終於陸續搬到新家了。
上周末旺盛西南氣流真是嚇人,終於了解為什麼連續又強勁的西南氣流,比颱風更可怕!雖然狂暴豪雨敲打,但孩子再也不像往昔,連夜涉水逃至高地。周邊地區難免有淺灘積水,讓我們更了解全區水路走向,以及未來因應之道!滯洪池罕見的滿水位,舒解了南側入口區過大的水流,只稍微滿溢在入口穿堂處及餐廳入口區。
在新教堂內安靜的感恩祈福典禮上,外面刮著強風下著暴雨,教堂內卻顯得特別寧靜而平安!
孩子們終於開始搬家掛牌了,很珍惜這奇特的緣份,想到當年濤哥及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匯集了,好多好多愛心叔叔跟阿姨的善心捐款及無私的付出,才起了這新院舍的念想。如今這建築終於完成,然而卻才是孩子們新生活的開始!我們也將持續觀察孩子們新生活的情形,希望新院社大家互動的更頻繁,相互提攜向前走!
六龜育幼院的孩子啊!十個小家組合成一個大家庭,希望未來帶著大家的善心和祝福,和諧共生,愉快走出自己的道路!祝福你們!
– 老大哥邱文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