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文課輔課程〡台南山上國中

台南山上國中 X 台南大學 活動總召 于立舫

我是帶活動出身的,帶活動的人最害怕遇到沒反應的觀眾,而我正面臨史上最大的危機。

不如分組老師,身為總召的我,十分缺少和孩子們親密接觸的機會。很擔心和孩子們不熟,時常擔任黑臉的我,也怕被討厭。嘗試帶過幾堂課程,盡可能的想把課程弄得有趣,卻發現在上課鈴聲敲響的那一刻,學生就已經沒有慾望要學習了,因此不論把課程弄得再熱鬧,對他們來說都是興致缺缺。對於從來沒有上過教育相關課程、沒有經驗的我來說還滿失落的。

但在低潮時,孩子總是傳來暖暖細流,好一群讓人又愛又恨的小頑皮,喜歡小女生貼心的叫小男生安靜上課,喜歡小男生約我一起唱「寶島曼波」,喜歡第一組那個做壞事時眼睛會偷看我反應的小鬼頭,喜歡第二組那個幫他擦了藥會靦腆跟我說謝謝的小天使,喜歡第三組那個在我問問題時偷偷給朋友打PASS的小跟班,喜歡第四組那個默默關心哪位老師今天沒來的小可愛,喜歡這整班有著不同個性、堅持的孩子們。

我希望,帶給他們的不只是教學,而是更多的陪伴,比起老師,更想成為一位可以傾聽、給予意見的大姊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