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sson 32 – 楊巽堯老師

親力親為的「陪伴」多難得?

決定走入偏鄉,巽堯老師身上,有許多年輕老師少見的特質。透過親力親為的陪伴與鼓勵、了解並找到正確與孩子相處的方式,這位楊巽堯老師改變了這群孩子口中「大人的樣子」!

要影響一位孩子談何容易,然而要放棄一位孩子,又怎麼能做得到,就算在氣力放盡後,到頭來還是會徒勞無功,那麼我想我仍然會選擇的是,義無反顧、無所畏懼地堅持下去。因為那些一路走來,曾幫助過我的老師;曾陪伴過我的老師,一位好老師該有的模樣與身影,始終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中。

我相信,倘若我能改變一位孩子,孩子就能夠影響他的原生家庭,而當一個家庭改變了,一個家庭就會影響另外一個家庭,當家庭與家庭間的影響,變得更加頻繁之時,興許一整個社區也就會有所不同,在社區與社區間,在歲月與歲月間,流轉著、嬗遞著,久而久之,或許我就能夠改變一個地方,就像是一顆石頭投入水中而產生的漣漪,就好似顏色在畫紙上暈開,而譜出的道道風景,那將會是一股良善的循環。

「如果這輩子真的只能選擇做好一件事,那麼我想我的答案會是,成為更好的人,成為一名更好的老師。繼續帶著孩子們,做著名為『走出去』的夢。」

「一位熱血會教的老師,真能改變孩子的一生!」我們希望能繼續支持這些,發自內心用愛來照顧並指導孩子,如同楊巽堯老師這般的熱血的教育工作者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