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sson 33 – 李文煥老師

 

 

擁有「看不見」卻溫暖的力量

如果光明對你來說是如此模糊且不清楚的,你會如何指導與你相同的孩子,依舊正面的面對生活,並且充滿勇氣?
李文煥是苗栗的視障巡迴老師,指導地方各校同樣是視障弱勢的孩子學習,對他來說如果自己的童年能遇到相同的老師,也許自己的人生可以更不一樣,因此李文煥義無反顧的,走上特教老師的路。

「當初我國中時,如果就有巡迴輔導老師的介入話,我想我不會學習的這麼慢。」全身心投入教學的文煥老師,用自身的體驗,耐心,細心的指導視障弱勢的孩子學習。

這位同學想跟文煥老師說:其實,我是一個很悲觀的人,偶爾會在黑夜里偷哭。遇見了文煥老師,讓我也想做像您這樣的老師,讓像這樣看不到的人,就是有一點溫暖,老師,謝謝您!是你讓我從黑暗中走出來!

設身處地的為特殊生著想,文煥老師有些話想告訴大家:

驚訝!!是因為原來我也晉升到「熱血老師」的行列,原來與善的距離,是這麼的近。
希望孩子們的家長都能了解,視障孩子的未來是光明的,只要我們用心教導。給他們自信!教他們技能!讓他們獨立!相信每一個視障孩子都可以衝破黑暗迎向陽光。
對於這些曾指導過的孩子,我想告訴他們,視障雖然帶給我們困難,然而困難是用來克服的,相信自己堅持到底,下一個成功的人就是你。
希望社會大眾可以了解,特殊教育學生,最需要的是社會的包容與接納。懇請成功的老闆及企業家,能夠發揮愛心,多提供一些工作機會給各個障別的孩子們,讓他們也能憑自己的雙手謀生,讓愛與歡笑充滿台灣每一個角落!

「一位熱血會教的老師,真能改變孩子的一生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