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善耕我們的幼苗】鼓舞教師徵選補助計畫 辦法說明公告

曾在某鄉下,見到赤腳收破爛、年近八十的阿公,開著老車準時接孫兒下課。
「功課欸曉嗎?」阿公憨直地問,「抹曉啦!」一陣沉默。 「國中畢業擱買讀某?」阿公繼續問,「毋哉!」孫子不耐煩地應著。「好啦!做粗工,做工卡實在啦!」

幾句茫然對話,孩子的一生已定。
弱勢孩子才智絕不輸人,可是學習機會不足與學習能力低落,形成令人窒 息的黑洞,不斷吞噬孩子的希望。 基金會觀察,每五位弱勢孩子,就有一個與未來競爭絕緣;而臺灣至少有 12%國中小學生在「等待失敗」!
原本能夠開花結果的種子,卻只能終身做一顆石頭;二十多萬的孩子,人 生尚未起步就宣告終止。

值得慶幸的是,臺灣還有許多對教育充滿熱忱的老師, 不畏行政壓力與傳統眼光,即使氣力用盡,堅持善意初衷耕耘這些生命。

徵選補助計畫之重點為鼓舞教師幫助孩子,使教育在弱勢族群身上形成正 循環,熱血老師有足夠的經費支持理念、弱勢學童有充沛的資源獲得啟 發。 教師、學校單位、非學校型態之學習團體、不分體制內外等所有教育工作 者皆可為參與對象,其施行教學內容的對象須為臺灣地區、12 年級(含)以下、且同時為家境/學業/環境弱勢或其他面向弱勢之學童。
計畫將遴選出 10 名對象,並提供教學計畫實施之經費補助。

一. 報名時間:即日起至 110 年 5 月 15 日(六)中午 12:00 止,以電子信 箱(E-mail)顯示時間為憑,逾期恕不受理。若有操作疑問,歡迎致電基金會詢問。

活動辦法網址:http://www.caringfortaiwan.org.tw/encourage-teachers-to-recruit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