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濤‧心‧話】教育 最不該侵犯的淨土

【濤‧心‧話】

再怎麼無能!貪婪!野蠻!也不可以踐踏永續國家的教育。

四十五天換了二位教育部長,不是教育理念問題,而是當權者派出的政治打手必然的自我毀滅。

台灣面臨AI新世代的激烈衝擊,教育部長不積極提升教育品質、落實新世紀高競爭力的課綱,不重振學校品德價值,不全力鼓舞老師士氣、搶救偏鄉子弟,卻用國家資源,濫權干預大學自治,錯亂價值,荒謬示範,澆息多少老師的熱情,剝奪多少孩子的學習機會。

這是做了什麼孽?
龍應台女士,今天發文悲求當局,保住一塊台灣淨土,教育,這塊最不該侵犯的淨土。

當局的權令智昏,一意孤行,連各級學校原先重視的四維八德,這幾年也因去中華文化而遭系統性的淡化,可看出龍應台悲求,必成狗吠火車。

當權者草芥教育,所幸,台灣有好多好多堅持初衷、輔育同學的熱血老師,更可喜的是,民間許多教育志工團體,為台灣新世代的明天,無求真誠的奉獻。

教育是國家生存的根本,政客的蠻橫是一時的,只要我們每一個人明是非、盡一己之力,為社會、新世代用心付出,教育的烏雲終將快速散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