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的季節 〡 劉裕承校長

收到了!收到了!捎來歡喜的心情…^_^我們的樹人好友陸續捎來回應,當收到小朋友親手印製的“感恩福袋”,內心無限的歡喜與溫暖。什麼是“感恩福袋”呢?其實這是美術老師洪千婷的發想,對於遠在台南偏鄉的樹人國小孩子而言,要感謝的人真的太多。社會各界的關懷,讓樹人的孩子們可以安心上學、可以適性發展、可以有多元豐富的學習課程、可以在藝術的表現上展現能量、發光發亮。

因此,今天的春節前,千婷老師先是指導六年級的小朋友,用他們擅長的橡膠版畫創作,精心刻畫了充滿年節氣氛的祝賀話語,親手印製成一張張特製化的紅包袋,並親筆寫下賀歲祝福,同時邀約參加105週年校慶和畢業典禮,寄給長期關懷樹人的好友們,獻上對樹人好友們的祝福。

其實樹人和其他學校以往也都辦過類似的活動,甚至也有熱心民代透過競圖徵畫的方式,選擇一張代表性的畫作印製春條,免費廣發給選民們應景張貼。然而這次樹人要做的不一樣,是讓更多的小朋友參與,用我們的童心,溫暖眾人的心。

有趣的是,當三年級的小朋友們看到後,紛紛表示他們也想要參與印製福袋的工作,因此,千婷老師也欣然同時指導,讓他們加入這個感恩的行列,也可以讓福袋的圖案更多樣。當一個個的“感恩福袋”完成印製後,我們趕在寒假前,或親送、或寄送,將福袋送至每一位長期關懷樹人的好友手中。

接著寒假中便是一連串好友們的歡喜回應…紛紛表達感動與歡欣,有的說是暖心的驚喜,有的說是收到了小確幸…高師大林志銘教授說:這學校的孩子太有才了,這張邀請卡實在太感動人了,這樣的畢業典禮怎忍心不參加?丁正壐導演說:真是太感動了,就算沒說我也想去,更何況有這麼真心的邀約,一定去的啦!一個月中有三分之二時間在飛機上渡過,往返中、日、台三方的楊佩正董事長,也馬上請特助在行事曆上註明日期,準備百忙中撥冗參加。而臺南市議會的賴美惠議長更慎重表達重視,親自回覆小朋友的邀請與祝福,表示將參加樹人校慶及畢業典禮活動。

您們的熱情回應,讓老師引領孩子做的感恩活動初衷,變得更具教育意義,謝謝您們的喜歡,讓我們在不久的將來於樹人齊聚首…^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