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sson 31 – 徐為紘老師

 

 

本身是柔道選手,徐為紘主任來到位於台北北投的新民國中服務時,他沒想到在教育資源堪稱最豐富的台北,也能遇到這一群,不管是學習還是生活上都處於弱勢的孩子。

透過成立柔道隊,徐主任給這些孩子們一個「家」的的感覺,透過參與柔道這個運動的心態,給這些孩子接受了從未體驗過的刺激,培養起一個全新的態度。

 

「 教學邁入第三個十年,從大學剛畢業投入國小教學,再到高中、幼兒園、大學繞了一圈最後到國中,一路上跌跌撞撞屢屢即將放棄的時候,總是遇到相當多的貴人相助。

感謝過去這些生命中的貴人讓我能繼續堅持在教育工作崗位上,有這些教育前輩的典範讓我在面對工作上的試煉及挫折時,可以保持著樂觀的態度,充滿熱情動力面對所有的挑戰;

除此之外在入行之初期許自己成為學生們的貴人,二十幾個年頭過去了我依然熱愛我的工作,也依然秉持著我的初衷。

回想教學歷程中,我最感謝的是所有曾經指導過學生們,讓喜歡教學的我有發揮的空間並且得到成長精進的機會謝謝你們,也希望你們保有初衷繼續堅持追求夢想;

在往後的教職生涯我也將堅持,在教學現場啟發學生自我思考、發揮潛力、培養專長,正視學生的獨特性給予學生成功的機會,盼望莫忘初衷以愛與包容引導著孩子們為教育盡一份心力。

祝福學生們找到人生的志業,也感謝我的家人,讓我無後顧之憂投身教育志業,給予我最大的包容及支持,我將不負各位的厚愛,繼續將這份情傳承下去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