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sson – 34 林穎慧老師

走 讀 趣 寫

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,這句話林穎慧老師可能會改成「讀萬卷書也要行萬里路」!
來自嘉義的和順國小,林穎慧老師教給學生的東西很簡單,透過雙腳去認識這個世界,學習親身去感受,然後將這份感動化為文字,這就是林老師的「走讀趣味學習」法;到底究竟是怎麼進行的呢?

「走讀的概念很簡單,透過雙腳去認識這個世界,用雙腳走過、眼睛看過,對學生來講是最親身的一個體驗」

林穎慧老師,帶領學生「走讀趣」已經有五年的時間了,希望讓孩子們學會,將這片土地最深刻的體驗化為內心的感動,並學習表達出來,也因此培育出婉柔、偵菱兩位總統教育獎得主。

走讀就是這麼有趣,默默耕耘這麼多年,林穎慧老師有些話想告訴大家:

能夠分享這樣的故事非常榮幸,也代表自己的教學獲得肯定,讓自己更有精益求精的動力。
和順國小持續多年的走讀活動讓偏鄉生有機會看見外面世界,但是每一年都需要找尋企業與民眾的贊助,期盼大家看到這些孩子們熱愛學習的一面後,各界可以給予他們支持,讓偏鄉能走出家鄉看世界,走出自己的一片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