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sson 35 – 紀承維老師

「雞婆,是為了讓孩子學到更多」

台中郊區龍津國小的紀承維老師,每到放學時間便會領著一眾學生,和同為學校老師的妻子,一邊陪著孩子們打羽球、盯著他們寫功課;

紀老師了解這個區域孩子們的困境,而他改變的方式是「雞婆的陪伴他們」。
紀老師也親自指導了學校的孩子,參與「機器人快樂學」,響應 AI 四年紮根計畫,學生們的改變與自信,我們都看在眼裡。

今天為了孩子,就算被說「雞婆」,也希望為孩子多爭取些翻轉未來的可能,台中龍津國小紀承維老師有些話想跟大家說:

我希望我的努力與付出,為孩子爭取各項校外資源,可以讓家鄉的孩子透過更多的管道認識這個大千世界,不只能增廣見聞,加寬眼界,加深印象,更希望撒下一顆顆種子於孩子的心田,期待有朝一日可以發芽茁壯,影響更多人,學做人,學做事,學習與人及自然相處,學習不斷去學習,發揮教育的極大值。

取之於龍津回饋給龍津,是在這裡長大的紀承維老師的態度,「一位熱血會教的老師,真能改變孩子的一生!」這句話,正在老師的身上,發光發熱!